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天燈飯糰尬珠蔥 平溪便當新上市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了讓民眾能夠品嚐珠蔥的美味,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輔導平溪區農會今天開始正式推出「平溪支線限定 蔥天祈福便當」,以珠蔥及當季在地食材做為菜餚,加入天燈造型飯糰象徵祈福含意,邀請遊客來平溪嚐鮮。

平溪是國際知名旅遊景點,也是新北最大的珠蔥產地,為了讓遊客來到平溪,可以方便享用帶著走的在地特色美食,4月14日起推出「平溪支線限定 蔥天祈福便當」,將在平溪區農會的珠蔥小舖上架販售,菜色以珠蔥及當季在地食材為料理,並特別以平溪特色-天燈為發想,製作天燈造型飯糰加入便當,讓大家享受珠蔥料理的幸福美味之餘,也能感受平溪天燈的祈福意涵。

副市長葉惠青表示,很多車站都有在地特色的便當,今年新北平溪也開始有屬於自己的蔥天祈福便當,不僅選用在地特色農產-珠蔥及其他在地食材,而且優先使用有機或是友善耕作的蔬菜,鼓勵有機農業,希望大家來到產地旅遊,可以吃的美味又安心!

平溪有機珠蔥產量最大的農友胡陳偏表示,當初因為工作的工廠外移,所以回鄉務農,剛好遇上平溪農會和新北市政府推廣有機農業及大力推廣珠蔥,便試種看看,發現平溪很適合種植而且消費者反應很好,於是越種越多,今年推出的便當料理也吃得到她種的珠蔥!

新北市政府表示,珠蔥是新北代表性農產之一,今年結合了產地商圈,在平溪、烏來、新店、深坑與石碇區的餐廳,推出點一道珠蔥料理且消費滿500元即現折100元活動,邀請民眾一起來產地品嚐珠蔥料理。4月21日、5月5日舉辦田間一日遊小旅行,結合產地觀光塑造新北珠蔥品牌,讓產地商圈能夠活絡繁榮。ㄧ日遊小旅行名額有限報名要快,資訊詳洽平溪區農會(02)2495-1051。(自立晚報2018/4/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