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萬里蟹品牌帶動 萬里漁港西側漁具倉庫啟用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萬里漁港西側漁具倉庫16日舉行揭牌入庫儀式,由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在地漁會及協會代表共同揭牌,並與漁民一起將蟹籠等漁具進駐漁具倉庫。朱立倫表示,萬里蟹是屬於萬里漁民共同打拚的品牌,更是所有新北市民的驕傲。

朱立倫表示,說到萬里,相信所有人都會想到萬里蟹,萬里蟹的品質非常好,口感美味又新鮮,深獲民眾喜愛,更吸引許多饕客特別前來品嘗,一年可 創造高達13億的產值。他指出,萬里蟹品牌的成功,除市府努力行銷外,亦有賴在地漁民積極配合品牌活動,才能成功行銷全國,提升萬里蟹產值及在地觀光。

朱市長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市府近年來積極整理各個漁港,持續更新包括港區設備、鄰近倉庫、漁民休閒等設施,而今天啟用的漁具倉庫,面積達240平方公尺,提供漁民放置漁具,就是希望讓漁民有更好的作業環境,提升漁 獲捕撈的效率,讓更多人品嚐到北海岸的美味海鮮,同時也感謝所有地方議員及里長支持,讓市府能做得更多、更好。

農業局表示,萬里漁港位於新北市萬里區瑪鋉溪溪口東側,設籍漁船多前往臺灣西北漁場從事捕蟹漁業,以盛產三點蟹、花蟹及石蟳聞名;在萬里蟹品牌持續帶動下,漁民經濟及在地繁榮穩定提升。未來將結合海岸周邊觀光、文化及海洋資源保育,推廣海洋休閒體驗遊程,讓新北漁港成 為民眾休憩的好去處。(自立晚報2018/4/16)

圖說:萬里漁港西側漁具倉庫啟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