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三民高中 蘆荻美學博物館盛大開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蘆荻美學博物館暨微型美術館」16日在三民高中揭牌,展出「柯利奧尼騎馬像」等一系列石膏模展品,現場並由三民高中學生以氣勢磅礡的管樂團及武術隊表演,呈現「柯利奧尼」在戰場上劍拔弩張的氣氛,並熱情地為現場來賓導覽作品故事及帶領來賓體驗石膏修復課程。

新北市蘆荻美學博物館本次以「重返榮耀—文藝復興時期的全人教育」為主題,展出文藝復興時期之5座石膏模製品,包含「柯利奧尼騎馬像」、「基督復活圖」、「天使報喜圖」、「聖母加冕圖與聖人們」、「四福音」等作品,所有作品皆為北師美術館邀請東京藝術大學森純一教授與三民高中師生共同修復完成,學生熱情為現場來賓導覽作品故事,及帶領來賓體驗石膏模修復過程。

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表示,新北市推動「spotlight•藝境」校園藝術情境計畫,希望落實及擴大藝術角及空間美學營造理念,促使學校積極營造校園美學,創造屬於校本特色之藝術情境校園,更重要的是結合情境推動相關藝術教育課程或活動,在生活中拓展學生之美感創意。

北師美術館林曼麗教授表示,新北市與北師美術館合作「One Piece Museum」計畫,以館校協作的合作模式,從藝術史、古物修復到展示設計、展覽策劃等多元面向發展課程計劃、落實教學,讓美術館的概念就發生在校園,成為最好的實體教材。參與修復工作的903學生謝宜軒表示,聽老師講解如何維護古蹟很容易,但聽到、知道不等於做到,在修復課程中體認,清洗、用橡皮擦擦拭、以稀釋的氨水清潔表面,都需要分工合作,看到柯利奧尼石膏像英姿屹立在展場,成為矚目的焦點,覺得與有榮焉。(自立晚報2018/4/16)

圖說:三民高中「蘆荻美學博物館」盛大開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