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新北在地安老 推跨專業連攜整合照顧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面對超高齡社會的挑戰,新北市政府於去年10月開始推動「居家連攜服務整合計畫」,串連醫療與長照的各項服務及資源。市府17日特別邀請連攜服務個案分享心得,市長朱立倫肯定結合公私醫療資源,整合醫療及長照服務,落實全人照護的成果。

朱立倫指出,「連攜」就是「連結資源、攜手合作」,透過個案管理,串聯醫師、護理師、營養師、物理治療師、語言治 療師、照服員等各種不同專業,提供民眾整合照護服務,不僅降低醫療資源的浪費,也減輕家屬負擔。

朱立倫表示,超高齡社會即將來臨,新北市會努力做得更好。身為全台灣最大的城市,新北市也願意將連攜服務的成果向全國人民分享,使更多人受惠。朱市長特別感謝醫療體系、居家護理以及各公會的付出,因為有他們攜手同心,才能連結各項資源,讓老年照護更加完善。

衛生局表示,為讓面對漫長照顧茫然的家屬有完整正確的資訊,本市結合醫院出院準備服務, 提供「長期照顧服務手冊」,內容包含失智及出院銜接長照、醫療輔具申請與身心障礙鑑定等相關服務資訊,並協助市民主動連結長照服務,及時提供家屬資訊,希望讓市民能夠真正在地安老,連攜幸福未來。(自立晚報2018/4/17)

圖說:新北市推跨專業連攜整合照顧 朱立倫盼能真正在地安老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