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2018氣候學苑活動 種樹愛地球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於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當天,與技嘉科技及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於世新大學管理學院共同舉辦2018氣候學苑活動,由技嘉科技招募80位國小學童,透過演講、遊戲、工作坊,讓參與學童了解氣候變遷的危機,以及樹木對減緩氣候危機的作用,最後小朋友們更親手種下樹苗,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本次活動焦點是由國際原生復育行動協會許湘宜老師帶領學童進行植樹活動,現場的80位小朋友分為2人1組,在活動場地世新大學種下40棵樹苗,許湘宜也告訴小朋友們,對待植物是對待一個有生命的個體,因此樹苗種植不宜過密,如同我們每個人希望有更大的空間可以生活一樣。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一直以來在新北市便透過公有造林、海岸造林及公私合作造林等方式響應環保與植樹活動,在今4月22日世界地球日這個重要的環保節日,讓小朋友們種下人生中的第1棵樹,更顯得意義非凡。本次活動的最後,由學童們上台發表屬於自己小組的推廣與植樹計畫,每位學童也都獲頒證書成為了「氣候正義大使」,也期待看到將來每位氣候正義大使用行動愛地球,也激勵身邊的家人朋友一起讓地球的環境更美好!(自立晚報2018/4/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