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池上鳳珠「痕‧融‧異」創作展開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旅法藝術家池上鳳珠女士「痕‧融‧異」創作展22日於新北市藝文中心開展,朱立倫市長特地前往觀展,他感謝池上鳳珠女士將精緻的作品呈現在新北市民面前,也歡迎大家前往欣賞,感受對立衝擊和思考轉化的探索之旅。

朱立倫說,池上鳳珠女士於台東出生成長,之後曾在新北市定居20多年,她的夫婿吳炫三先生亦為備受敬重的藝術家,文化局於2012年曾邀請夫妻攜手於 美麗永安生活館展出「原始的脈動」聯展,本次「痕‧融‧異」創作展則為池上鳳珠女士首度於新北市舉辦個展,更是別具意義。

池上鳳珠女士指出,「痕‧融‧異」創作展的靈感,源於去年6月份巴黎工作室遭火吻後的體悟,儘管許多作品都化作灰燼,但在收拾整理的過程中,思索生命和物態的轉變,因此將「火」的元素加入以往創作的「水」意象當中,透過對立衝擊和激盪轉化的心靈對話過程,創 作出靜謐的冥想宇宙。

本次展覽包括陶瓷、琉璃、木雕、畫作等複合媒材,共計50件作品,其中陶瓷作品皆於鶯歌燒製,展現了台灣陶瓷工藝之美,朱市長表示,池上鳳珠女士的創作足跡遍及新北市、非洲、法國等地,這次能將作品帶回新北市舉辦個展,實屬難能可貴,展期至5月6日止,歡迎市民朋友到新北市藝文中心一同探索心靈和藝術之美。(自立晚報2018/4/22)

圖說:池上鳳珠「痕‧融‧異」創作展開幕茶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