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市共融藝術節 不受限實現中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23日上午舉行2018新北市共融藝術節記者會,邀請到林靖嵐聽障舞蹈團、新住民組成的Tifa多元綜藝舞蹈團及視障歌手張玉霞共同與會,朱立倫市長強調藝術不分你我,期盼每位市民都有機會參與藝文活動,也都能站上舞台盡情發揮才華。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首創共融藝術節,這是一個代表文化平權的活動,對市民而言是一個新鮮且重要的活動,無論新住民、 原住民或是身心障礙的朋友,每個人都能有一個展示的空間,可以盡情展現才華,未來半年會有許多新的嘗試,讓藝術成果呈現在市民的眼中。

記者會現場特別邀請林靖嵐聽障舞蹈團、新住民姊妹組成的Tifa多元綜藝舞蹈團及視障歌手欣韻二重唱共同與會。欣韻二重唱是由張玉霞與姊姊張玉玲組成,張玉霞有小鄧麗君之稱,過去曾參加中國新歌聲(原中國好聲音)節目,清亮的嗓音驚豔全場,今天記者會現場也特別小秀一段清唱,這次也將在5月6號的共融演唱會帶來精彩的演出,而林靖嵐舞團則是由一群熱愛舞蹈的聽障朋友所組成,他們以音樂的振動頻率感受節拍,團長林靖嵐也表示,耳朵聽不見從不停止她對舞蹈的熱情,新北市共融藝術節提供更多堅持藝術熱情的朋友有機會展現才華,有機會親近藝術,希望鼓勵更多人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力量。

新北市政府表示,共融藝術節活動相當多元,從電影、講座、展演、工作坊等近百場的活動,不只結合新北市內各大博物館與藝文場館,更與英國文化協會合作,邀請到2017年英國高等教育獎得主,英國布萊頓大學藝術學院院長Alice Fox來臺舉辦講座交流分享,另外十三行博物館從7月30日起,舉辦14場免費暑期「築夢放映院」,歡迎至十三行官網查詢,共融藝術節一系列的活動即日起一路到10月,將近半年的時間每個月都有不同類型的藝文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至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官網,查詢相關演出資訊。(自立晚報2018/4/23)

圖說:2018新北市共融藝術節記者會(黃秀麗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