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青年志工以小我之力關懷社會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24日接見榮獲「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14名新北學子,除肯定他們無私奉獻的精神,也鼓勵更多青少年朋友傾注熱情,以小我之力關懷社會,攜手展現熱心貢獻的影響力。

「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在台灣已舉辦18年,是全國最大青少年志工表揚平台,本屆共有超過4,000位青少年志工報名參加。其中新北市自學生孫智柔脫穎而出,榮獲最高榮譽「親善大使獎」;福營國中邱紫萱獲全國僅30名的「傑出志工獎」殊榮;三民高中國中部陳湘婷、大觀國中揭怡婷等12位同學獲「奉獻獎」肯定,皆令人感到讚賞與欽佩。

朱立倫表示,從小願意做志工,就會成為終身志工,志工精神呈現出社會最美好的一面,感謝社會各界的付出及其家人的支持。社會上的男女志工比例相當不平衡,所以每次參加志工表揚大會,都會特別請在場的阿嬤、媽媽們多鼓勵阿公、爸爸也出來做志工。近年市府積極推動國高中生服務學習,乃因青少年是國家未來的競爭力所在,盼以紮實長期的品德教育,培養青少年正確價值觀與服務奉獻的精神。

今年獲獎同學中,自學學生孫智柔榮獲這屆最高榮譽「親善大使獎」,今天由她代表分享得獎感言。孫智柔說,她目前是一位在家自學的高一學生。智柔鼓勵同儕,不要小看自己、小看青少年,青少年能做的事遠遠超乎自己所想。志工的路上也不孤單,大家有志一同,目標都是一樣的。最後她以「一支燭光雖然微弱,但聚在一起卻能發揮強大光芒。」與大家共勉。(自立晚報2018/4/24)

圖說:朱立倫市長接見「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獲獎學子並合影 (黃秀麗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