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閱讀節讓市民「閱讀不斷電」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閱讀節活動從4月21日開始至5月13日止,短短23天的時間將於新北市遍地開花,推出高達123場的密集閱讀活動,從圖書館到學校到社區,從嬰幼兒到銀髮族,各個年齡層都有專屬的閱讀活動,讓書香蔓延新北市各個角落,要讓大家「閱讀不斷電」。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每年的新北閱讀節已成為新北市的閱讀盛事,今年以「閱讀不斷電」為主軸,從4月21日開始,串連圖書館、學校、社區,規劃了「輕鬆饗閱讀」、「新北樂多元」、「樂鄰悅讀GO」等不同主題。

自4月24日至5月29日登場的「繪本聯合國」,特別邀請到多位繪本界的知名創作者,包括波隆那兒童繪本得獎創作者孫心瑜與張又然,以及國內重要繪本推手林秀兒、王淑芬、朱靜容等繪本作家,將和大家分享臺灣、法國、東南亞、俄羅斯等不同國家的繪本,帶大家從繪本看天下,打開閱讀視野。

除了繪本講堂外,5月3日的「文學讀劇」,將由以純人聲演釋故事的「故事劇樂部」,帶來第6屆新北市文學獎舞臺劇本組首獎作品的〈紅蘋果〉,〈紅蘋果〉改寫自大眾耳熟能詳的〈白雪公主〉,透過最純粹的聲音表情讀劇,讓大家可以輕鬆品味文學與戲劇交織的藝術領域。另外4月29日至5月12日的「繪本故事接力演」,則將經典兒童繪本改編成有趣的戲劇,將帶領大小朋友體驗身歷其境的故事探險!

另外,從5月份開始,陸續展開27場次的城市走讀活動,帶民眾實地走訪包括石碇青山步道、萬里瑪鋉漁村、三芝藝術村等地,感受各地不同的文史特色,同時結合各社區、學校、文史社團策劃舉辦包括新書分享會、講座、讀書會等多元閱讀活動,「新北閱讀節」系列活動將持進行至5月13日止,詳細活動訊息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自立晚報2018/4/24)

圖說:新北閱讀節讓市民「閱讀不斷電」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