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市紀錄片校園扎根 首獎許鴻財回母校分享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2018新北市紀錄片獎」上週才剛揭曉優選名單,新北市政府新聞局為鼓勵更多青年學子,來年可以參加提案,4/25特別邀請去年首獎導演許鴻財,回到他的母校交通大學,與學弟妹暢談他的參賽經驗,互動熱絡,場面充滿溫馨與歡樂。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張其強局長表示,「新北市紀錄片獎」除了支持獨立製片的導演,拍攝紀錄片外,我們也希望培育更多華語紀錄片人才。張其強説,紀錄片拍攝的前置作業非常長,為了鼓勵更多年輕創作者加入,我們在今年得奬名單揭曉後,接著馬上走入校園宣傳,希望在明年能看到他們的提案作品,這也是新北市紀錄片的活力所在。

許鴻財導演説,回到熟悉的教室,看到熟悉的師長,真的很感動,也藉這個機會感謝老師的指導,讓他這樣一個外籍學生,能克服生活、文化的差異,安心的拍自己想拍的故事,也對新北市紀錄片的自由與包容力,心存感激。

去年以《遙遠之地》獲得新北市紀錄片首獎的許鴻財導演,是一位來自緬甸的年輕導演,他來到臺灣求學,用所學記錄他家鄉的故事而獲獎,這也是新北市紀錄片奬七年以來,首次由外籍導演獲得首獎,今年他再度以《以山林》影片獲得拍片補助,當天他以連續兩年的得獎經驗,分享給學弟妹,並鼓勵有意參賽的學弟妹,在學期間就可準備提案。

新聞局表示,為讓紀錄片擴及更多人參與,今年早在過年前,以及5/4-5/6,在淡水舉行「大河戀紀錄片放映會」系列活動,希望讓淡水,成為繼板橋的府中15之後,另一個新北市紀錄片獎的放映平台,同時,會繼續舉辦第二屆國際華人紀錄片月,要讓喜愛紀錄片的觀眾可以從年頭,一路看到年尾。(自立晚報2018/4/25)

圖說:首獎導演許鴻財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