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原來那麼好聽 新北市府沉浸多元氛圍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於今年起,利用午休後及下班前透過廣播的方式,邀請了金曲獎原住民族創作歌手舒米恩(臺東縣東河阿美族)、知名電視新聞主播拉娃谷倖 (新竹縣五峰鄉泰雅族)及廣播金鐘獎臺北廣播電臺主持人蔡文祥(排灣小蔡)錄製了阿美族、泰雅族、排灣族三個不同族群的問候語及族語歌謠,尤其原住民族創作歌手舒米恩,用自己的族語向市民同仁問候,又用自己創作的歌曲唱出來;也有來自我們的原民局舉辦的「原Band大賞」,第七屆的冠軍隊伍Kasilaw樂團,也就是鹹豬肉樂團他們所帶來的《八月的記憶》, SE樂團的《文樂豐年祭》,巴紮溜樂團的《大地》,鹿角樂團的《回家》,讓市府同仁及洽公民眾都能聽見原住民的聲音,也展現新北市政府對多元文化的尊重與鼓勵。

新北市政府自107年2月開始播放,在社會局服務的錢乃瑜(賽德克族)表示:「原本在加班的我,一聽到族語的廣播以及原住民族的音樂,精神都來了!一天的辛苦都不覺得累了!」,另同樣在社會局的陳樂璿(泰雅族)表示:「很有親切感!原住民族的音樂真的很好聽!」。在原民局服務的同仁,聽到自己族語的廣播更有親切感,更仔細的欣賞。

原民局局長楊馨怡表示:「本來正在午休的,一聽到音樂就讓我振奮起來!另有公務同仁或民眾洽詢原Band的音樂哪裡買得到?」,今年八月將舉辦「原Band」大賞對抗賽,歡迎喜愛原住民族的音樂朋友們前來新莊體育場陽光草坪聆聽。新北市透過營造族語友善環境,使得市民能夠沉浸在多元文化的氛圍中,讓新北市公務同仁認識原住民文化及音樂藝術。(自立晚報2018/4/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