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麥爾‧荀伯格訪臺演講 朱立倫分享新北經驗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25日出席麥爾‧荀伯格 (Viktor Mayer-Schönberger)訪臺公開論壇,並與現場企業分享新北市運用大數據分析市政規畫的成功經驗。他表示,大數據分析不僅有利於政府決策,企業也能找出未來經營方向。

朱立倫指出,市府團隊導入大數據調整政策,積極打造新北為智慧城市,並建立開放政府制度,在組建資料庫及應用於施政等方面 有非常多具體成果。以新北市1999市政服務專線為例,應用大數據可將民眾所反映的事項通盤歸納,協助解決問題,預防未來類似事件再次發生,而目前市府利用大數據分析,解決民眾常遇到的13類問題,民眾可線上申辦1,198項業務,總計可省下2億多申辦等費用。

此外,朱立倫說,新北市首創「高風險家庭整合型安全網」,運用大數據分析,透過跨局處合作繪製高風險熱點地圖,打造綿 密的兒少安全網,減少兒童受虐及風險發生。其他還有以Youbike數據分析使用偏好及需求,尋找熱門騎乘路徑,規劃合適的自行車道,設置公共自行車租賃站,大幅提高自行車流動及使用率,這些都是市政服務應用大數據分析的成果。

今日論壇講師牛津大學網路研究所教授麥爾‧荀伯格,擔任微軟、世界經濟論壇等大公司和組織的顧問,是大數據(巨量資料)領域公認的權威,其《大數據:隱 私篇》著作亦獲得2010年 Marshall McLuhan 傑出著作獎、以及 Don K. Price 科技政策最佳書獎。(自立晚報2018/4/25)

圖說:大數據權威麥爾‧荀伯格訪臺演講 朱立倫分享新北經驗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