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智慧製造論壇 朱:開創迎接新世紀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25日出席在凱薩大飯店舉辦的新北市智慧製造論壇暨商機媒合會,他感謝共同合作的產官學研界,讓新北境內製造業智慧升級,為很多企業奠定很好的基礎,希望未來能創造更多商機。

朱立倫指出,這幾年新北市的工廠家數、企業家數以及製造業的成長,在各種數字成長都是全台灣最多最快的,新北市為推動產業智慧升級,特別與經濟部及工業技術研究院合作,在 今年3月20日成立「新北智慧製造服務團」,就是希望很多中小企業更快速的面對新世紀挑戰。

對於智慧製造為企業帶來的改變,朱立倫表示,不但能夠解決勞工短缺的問題,更能夠解決環境汙染的問題,現在最典型的智慧生產,過程就是一種關燈工廠或無人工廠,現在很多年輕朋友走進工廠,不再像過去的作業員,而是成為整個生產流程的電腦操作員。

朱立倫說,曾經參觀一些新北市成功的中小企業,透過智慧生產,以前可能產生的汙染、噪音或各項環保議題,如今都能一一化解,生產效率提升,更能面對新世紀的競爭。

經發局表示,透過本次論壇包含智慧化理論、工廠實務與案例分享,盼能讓新北企業對於智慧製造的效益與作法能有更進一步的瞭解,後續新北智慧製造服務團也將持續提供免費到府訪視輔導,以及協助爭取中央50%設備經費補助,歡迎新北有需求、有意願、肯投資的業者踴躍申請輔導,一同邁向生產製造數位化,晉身智慧製造的行列。(自立晚報2018/4/25)

圖說:朱市長與現場產官學研界貴賓共同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