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蔡淑君媒合68束秀髮 捐新北實物銀行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幸福滿屋、實物銀行」什麼都收,除了食物,也有人捐衛浴設備馬桶等。26日由熱心民眾陳幸妤發起,新北市議員蔡淑君號召各界善心人士一同響應捐髮活動,除已募集的66束髮束外,活動當天亦有二名捐髮者由髮型設計師當場剪下,共68束髮束捐贈予新北市實物銀行,將由中華民國癌病腫瘤患者扶助協會製成假髮,以提供給癌症病友使用,希望鼓勵癌友走出來,迎向陽光。

在這次的捐髮活動中,家住林口的洪爸爸帶著年僅6歲的女兒出席,洪爸爸表示,4年前,他和太太帶著年僅2歲的女兒前往拉拉山風景區遊玩,不慎從觀景台欄杆間的大縫隙掉落至平台,造成顱內、顴骨等多處骨折瘀血,為了避免其他遊客也發生類似事件,他當時向市議員蔡淑君陳情,在蔡議員的協助奔走下,拉拉山風管所終於將護欄加裝安全網和防護繩。

洪小妹目前就讀幼兒園大班,自幼留著一頭長髮過腰,從未剪過,她聽說淑君阿姨要募頭髮幫助癌症病童,主動跟爸媽說自己也想捐,「淑君阿姨幫助過我,因此我也想幫她,還可以幫助因為生病掉頭髮的小朋友。」洪小妹童言童語,感動發起募髮的蔡淑君議員和中華民國癌病腫瘤患者扶助協會等人。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此次的活動特別感謝蔡淑君議員發起號召,所有髮束將全數轉贈予中華民國癌症腫瘤患者扶助協會,實物銀行不僅僅是照顧生活層面的需求,也充實弱勢民眾心靈的層面,像癌症病友因化療期間會掉光頭髮,如有一頂充滿關懷和愛的假髮,能夠幫助他們走出戶外,迎向陽光。(自立晚報2018/4/26)

圖說:蔡淑君議員〈中〉媒合捐髮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