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新竹動保所 參訪板橋動物之家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竹市動物保護及防治所長楊礎遠率領所內同仁及志工隊共計25人,利用休假期間來到板橋動物之家參訪,藉由實務經驗相互交流,並辦理志工會談,板橋志工隊長楊玉萍親切解說志工不畏辛勞幫每位毛寶貝梳洗、遛狗等經驗分享,讓新北市友善動物觀念擴及每個角落。

新竹市動保所參訪動物之家作業流程、動保處現行政策推廣及志工經營等多項議題,並由隊長楊玉萍解說志工假日梳洗、遛狗等經驗分享。楊礎遠表示,板橋動物之家有良好的地理位置,兼具毛寶貝運動公園,並有完善的認領養機制及熱情的志工團隊,是相當值得效法的對象,這次參訪可說是不虛此行。

新北市動保處近年來致力於推動動物之家公園化,除了認領養之外,動物之家也提供犬隻運動場供一般民眾參觀遊憩,配合時令節氣各有不同風貌。板橋動物之家除了是認養中心之外,每周一上午利用休園消毒期間,創設生命教育中心,由志工擔任教師帶領國中小學童體驗闖關式生命教育,讓學童在寓教於樂中增進愛護動物的知識。

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新北市積極推廣零安樂、零棄養,並透過動保教育往下紮根、流浪犬貓TNVR、乾淨餵養-動保大和解等多項政策從源頭解決流浪犬貓問題,更透過動物之家志工,搭起公立動物之家與民眾的橋樑,透過志工親自參與的過程,更明白收容動物的實際情形,透過建議來改善動物收容品質,建立新北友善動物城市。(自立晚報2018/5/15)

圖說:與板橋動物之家輪椅狗互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