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2018新北市國際鼓藝節 最震撼人心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2018新北市國際鼓藝節演出即將在5月18日開跑,此次鼓藝節匯集了來自臺灣、保加利亞、日本、斯里蘭卡、俄羅斯、韓國,總計6個國家、28支團隊,包含優人神鼓、臺灣鼓王黃瑞豐、天鼓擊樂團…等共計8場世界級的演出。

5月20日即將在新莊體育場舉辦的盛大開幕式,更特別邀請到前太陽馬戲團首席舞者張逸軍,結合臺灣傳統鼓點以及日本太鼓,與極鼓擊張家齊團長分別化身為「雷神」、「風神」,從15米近五層樓的高度臨空而降,除了在高空中進行720度的自體旋轉,並在空中自由打擊「雷霆戰鼓」,呈現神話般的視覺效果,開啟新北市國際鼓藝節更高一層國際展演的視野。

文化局于玟副局長表示,2018新北市國際鼓藝節12歲了,今年特色將以「鼓藝創客」與「跨界飆鼓」為兩大主軸,透過與聲光科技與創意擊樂的結合呈現出不同以往的演出。今年邀請到國際上名聞遐邇的3個國內團隊,在國內音樂節可說是前所未有最強的組合,不但有享譽國際的「優人神鼓」、臺灣鼓王「黃瑞豐」老師和東方韻味「天鼓擊樂團」,兩大團隊結合東方國樂和西方爵士鼓,史無前例的首度聯演,還有隱藏版「安可曲」爵士藍調的演出。  

2018新北市國際鼓藝節,自5/18在淡水起跑,5/19、20新莊體育場陽光草坪、5/27新店碧潭東岸廣場、6/2三峽祖師廟廣場、6/9八里左岸公園、6/10金山慈護宮廣場,從國際匯演一直到微型巡演,期望透過鼓藝節的國際品牌將讓新北引以為傲的鼓藝文化能夠在地深耕,提升並拓展民眾藝術美學視角。(自立晚報2018/5/15)

圖說:2018新北市國際鼓藝節開幕記者會(黃秀麗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