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東南亞語文競賽 新住民親子較勁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舉辦第3屆東南亞語文競賽,於15日上午於蘆洲區忠義國小舉行競賽暨頒獎典禮,參與校數多達76校、756人。

新北市東南亞語文競賽參加對象為新北市公私立各級學校暨幼兒園學生,競賽組別包含「團體朗讀」、「親子歌謠」及「幼兒園歌謠」,每組並分設越南語、印尼語、泰語、柬埔寨語及緬甸語5語,競賽內容來自新北市歷年自編出版的東南亞語文各類教材,提供學生展現母語學習成果的最佳舞台。

新北市呂副市長表示:「透過競賽引發學生學習東南亞語言的興趣及動機,並在日常生活中與家人溝通,讓親子互動更密切,感情更緊密。也期許青年學子成為具跨文化溝通與跨國行動力的優秀人才,立足臺灣,放眼國際,未來在國際舞台上大放異彩。」

今年競賽特別選在國際家庭日舉行,呼應2018年聯合國國際家庭日主題:家庭與包容性社會,除強調父母教育對子女福祉的重要性,也肯定文化多樣性及文化的持續發展,透過東南亞語文競賽強化語言學習及文化傳承之核心價值,達成親子同樂共學的目的。(自立晚報2018/5/15)

圖說:新北第3屆東南亞語文競賽 新住民親子同台較勁-副市長頒發特優獎項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