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河岸野餐品春茗 新北好茶鮮上市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府25日舉行「河岸野餐品春茗」記者會,市長朱立倫特別出席介紹新北好茶及推廣在地觀光,也邀請大家共襄盛舉,到新北茶區旅遊、品嚐道地的在地美味。

朱立倫說,新北市是文山包種茶的發源地,擁有最優秀的茶農與技術,而坪林由於氣候、環境及溫度適宜,不僅是茶樹生長的最佳環境,更蘊藏著豐富的茶業文化。「新北好茶」品牌在多年努力下,融合了所有在地特色 好茶,透過傳承將製茶手藝永續保存下來;除了茶葉外,近來也推廣在地商圈、茶園與體驗旅遊,讓大家到坪林不只是品茶,更可以欣賞大自然風光、品嘗在地美食。

今日現場活動特別邀請台灣蛋糕協會副會長陳郁芬老師,與市長一同示範手作「包種茶髒髒包」,朱市長說,將茶葉與美食結合在一起,可以更多元的推廣新北好茶。

農業局表示,新北好茶春茶推廣會將連續兩週週末(6月2日、3日 、9日、10日)在坪林茶業博物館旁展開,今年特別與在地青年農民合作,推出「河岸野餐綠市集」、「出租茶青」,來河岸野餐,讓「型男茶青」帶你認識文山包種茶的魅力。6月16、17日新北好茶將進軍台北市,在捷運善導寺旁的希望廣場也都買的到。詳情請上農業局網站查詢。(自立晚報2018/5/25)

圖說:河岸野餐品春茗‧新北好茶推廣記者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