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平溪國小慶百歲 朱:勉持續作育英才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平溪國民小學26日舉行百周年校慶,朱立倫市長到場祝賀,他表示,平溪是新北市的觀光重鎮,希望在地子弟以開闊胸襟迎接國際走進平溪,也期許擁有百年歷史的平溪國小,能持續為地方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朱立倫表示,平溪國小位於新北市山區的安靜小城內,由於當地過往以煤礦業著稱,因此有非常多礦業從業人員與子弟就讀於此,雖然現在已面臨轉型,感謝百年 來非常多教育工作者的付出,培育許多優秀學子,希望平溪國小能保有優良的教學傳統,持續耕耘基層、作育英才。

朱立倫提及,平溪地區近年在大家共同打造之下,已成為國際知名的觀光景點,尤其「天燈的故鄉」之名更是遠近馳名,觀光客人數由民國92年的38萬人,99年時來到124萬人;而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的統計,去年更是一舉成長到687萬人,讓平溪由一個山區小鎮,變 成國際觀光客急遽成長的觀光地標、旅遊勝地。

校長鄭益堯表示,感謝歷屆校友熱心共襄盛舉參與「千人百桌齊聚為母校祝壽」的餐敘活動,除了各屆各班校友歡聚話當年外,也可以緬懷過去平溪百年輝煌的歷史,更激勵校友們迎向新世紀的光明前程,百週年校慶在此寫下意義非凡的文化傳承。(自立晚報2018/5/26)

圖說: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朱立倫市長勉平溪國小持續教育英才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