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經驗論壇 打造友善健康宜居城市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26日與余紀忠文教基金會合作辦理「2018新北經驗論壇-打造友善健康宜居城市 面對高齡少子結構挑戰」,論壇分兩大主題,一為民意匯流,特邀請愛迪樂有限公司鍾孟修執行長、玖樓共生公寓柯柏麟共同創辦人以及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李若綺執行長與不老騎士共同提出與民間合作打造健康高齡城市模式之經驗分享,並邀請民眾一同參與;另一主題為專家論壇,由余紀忠文教基金會余範英董事長主持,邀請中央及地方政府與專家學者一同針對高齡政策的未來作務實反省與討論。

葉惠青副市長在專家論壇中提出目前新北市面對高齡社會的困境及對策,包括翻轉失能問題的「新北動健康」、解決老人孤獨問題的「青銀共居」與「老人共餐」、支持失智家庭的「新北失智共照網」、降低失能依賴長照的「黃金自立給付包」與「腦中風區域照護網」。

此外,論壇中更積極倡導中央與地方縣市政府資源整合實為翻轉高齡問題的關鍵,特別邀請臺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臺東縣副縣長陳金虎,齊聚探討中央與地方政策的銜接,包括中央衛福部主推在地安老、長照整合社區資源等政策時,於地方落實遇到何種困難,而地方政府如何在中央的政策架構下運作,並適時反饋地方現況作為中央政策的修正基礎等。

此外,針對地方政府如何因地制宜面對高齡少子的現況進行宜居城市之營造,專家學者也給予建議。其中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教授、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與國立陽明大學衛生福利研究所教授李玉春分別循其政務經驗與專業從社福與公衛專業角度提供方針。(自立晚報2018/5/26)

圖說:2018新北經驗論壇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