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A7合宜宅污水問題 新北痛批中央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新聞局長張其強、環保局長劉和然聯袂於11日召開記者會,現場除重申新北市在A7合宜宅污水案的處理進度外,更強調污水問題並未實際解決,痛批中央不該為了選舉忽視污染現況又模糊焦點,甚至全盤抹煞2年多來基層同仁的所有努力,也呼籲候選人不要再搶前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議長蔣根煌及在地議員,乃至環保局稽查同仁及當地河川巡守隊持續默默努力的功勞,有失厚道。

劉和然指出,儘管蘇老縣長聲稱24天解決A7污水問題,但實際情況卻是,新莊居民仍深受A7污水危害,新莊河川巡守隊與環保局稽查人員持續前往十八份坑溪,截至上週為止,仍不時見到大量污水流向下游,絲毫沒有要停止的跡象,第一線稽查員也持續將稽查紀錄移送桃園市環保局,這情形顯示老縣長所說的「已解決現在的問題」是欺騙市民、是作秀、是政治語言,令人遺憾、失望與憤怒!對新莊在地居民而言,流下來仍是髒水,實際上並沒有任何改善。

其次,對於老縣長提到基層公務員只會公文往返一事,劉和然也痛心地出示照片表示,稽查同仁都是跋涉在這些傾斜超過45度角的山坡地,一次次地確認、巡查、採樣,卻被原應最瞭解基層辛苦的老縣長刻意誤導為只會公文作文比賽而沒做事,對第一線稽查員是非常不公平的指控。

近日,連新莊河川巡守隊員也忍不住跳出來在臉書上貼文,替曾經為此案努力過的所有人抱屈,認為A7案歷經2年多眾人的努力,一通電話24天是非常不可信的選舉語言。

在地居民柯先生雖無法出席記者會,但也提出聲明表示,目前A7合宜宅污水仍持續排放,1週約3至5天,大部分都是早上7時30分左右,以1根管線排出,污水量約為原十八份坑溪水量的9倍,而且帶有臭味,去年底跟桃園市環保局通報5次,但僅錄案3次,也沒有回覆處理結果,深感向桃園通報沒用,因此後續就沒有再通報桃園市環保局;反之,向新北市環保局通報19次,每一次皆有錄案,稽查員也會到現場確認情況,還會回報處理情形。雖然中央營建署和桃園市政府都說,明(108)年年底污水處理廠就會蓋好,還沒蓋好前也會用專管把A7合宜宅污水排至南崁溪,但專管要等到年底才會蓋好,現在污水還是持續排到十八份坑溪污染我們的新莊,希望中央跟桃園想辦法,從現在起就不要再讓污水排到十八份坑溪。

新北市府強調,包括水利局、環保局、以及志工組成的巡守隊,都仍密切監控十八份坑溪的污染情況,並持續要求中央和污染發生所在地的桃園市政府,立即執行「A7合宜宅雨污水分流」、「禁止滯洪池排水」、及「以水車載運移除污水」等改善措施,而非持續排放污水直至處理廠完工,置新北市民健康於不顧。(自立晚報2018/6/11)

圖說:新聞局張其強局長(左)與環保局劉和然局長(右)召開記者會重申A7合宜宅污水問題未實際解決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