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端午佳節來顆陶瓷冰粽 不發胖增氣質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端午佳節快到了,陶博館非常應景也推出獨一無二的粽子,不過卻是陶瓷製作的,以細緻的陶土把竹葉皺摺表現地十分逼真,令民眾直呼要有過節氣氛,又不發胖的方式就是到陶博館!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6月24日止於B1陶藝長廊展出「夢․想․成真-陶瓷擬真與異質媒材結合展」,總共28件典藏品,分為擬真及異質媒材2大主題,包括歷屆臺灣陶藝雙年展得獎作品、臺灣陶藝獎及知名陶藝家的經典創作。

其中,相當應景的《五分之五》以粽子為主題,陶藝家邱上捷運用寫實表現技巧,以細緻的陶土將粒粒充實飽滿的竹葉包裹粽子,結合真實線繩的綑綁,更加強了粽子的寫實效果,展現端午節的民俗氣氛。因色澤為淡藍色,住在鶯歌的陳小姐笑說:「看起來最清涼的粽子就在陶博館,而且用眼睛欣賞食物不會變胖,還能提升文藝氣息。」

《豆腐》是陶藝家陳景亮最廣為人知的作品之一,不但豆腐栩栩如生,連盛裝豆腐的木座都像真的木頭,既傳神又有趣,每次展出皆令參觀民眾嘖嘖稱奇,不僅頻頻詢問真偽,更是霸佔手機、相機不少記憶體,並上傳臉書、IG打卡標記,人氣強強滾。

陶博館館長吳秀慈表示,配合本展覽的擬真與異質媒材的主題,陶藝研習室及兒童體驗室同步推出模仿紙杯的「巧手折紙杯」與利用玻璃異材質的「池塘裡的小精靈」課程,讓各個年齡層的大小朋友都能在體驗中學習這些陶藝家的技巧,寓教於樂。(自立晚報2018/6/13)

圖說:《五分之五》以細緻的陶土把竹葉皺摺表現地十分逼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