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爺祭典 朱:祈求國泰民安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爺祭典」昨晚進行「暗訪」後,14日以「日巡」活動展開,市長朱立倫上午特別前往地藏庵參拜、向大眾爺祝壽,並為民祈福,祈求合境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朱立倫說,他與大家都以虔誠的心前來地藏庵參拜,相信地藏王菩蕯及大眾爺一定會保佑大家,平安順利、健康快樂、賺大錢;也要特別感謝新莊地藏庵過去一年來2千萬元的捐贈,與市府一起幫助弱勢團體與貧寒家庭。

新莊地藏庵主委林俊德表示,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爺祭典就是大家熟知的「新莊大拜拜」,今年活動分為昨晚的「暗訪」活動、今天的「日巡」遶境,以及明日的「法會」三部分。暗訪路線以小路為主,日巡則是以大道為主要路線,目的都是為了確保地方安寧。

民政局指出,有百餘年歷史的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爺聖誕千秋遶境活動,「暗訪」與「日巡」開始前都會有喊班儀式,大眾爺、地藏王菩薩在七爺八爺、文武判官等神將拱護下展開祈福遶境,沿途備有平安符、繼光餅發送,讓民眾吃平安保平安。(自立晚報2018/6/14)

圖說: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爺祭典 朱立倫祈求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