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淡江高中五分二十四秒 留下青春印記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淡江高中美術班第24屆高一學生於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所轄得忌利士洋行前棟辦理「五分二十四秒─淡江高中美術班第24屆聯展」,將16歲這年結凍起來,化作色彩,將沒有腳步聲的時間,留下彩色的腳印。

其中學生張凱傑才就讀高一,就以作品「籠」奪得106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水墨類高中職美術班佳作。因為仰慕淡江高中美術班的盛名,張凱傑特地從新竹通勤來到淡水就讀,張凱傑說「非常喜歡這樣的學習環境」,獨自在淡水學習,他也非常享受淡水的歷史文化與學校的學習氣氛。這次展出作品「雨後的寧靜」,細膩的表現雨夜過後,老舊大樓的光影變化。

本次展覽的24位學生,作品內容多元,大多都是同學們升上高中的第一幅作品,從蒐集資料到完成作品,都是經過同學完整的思考,以及老師的細心協助。他們將16歲那永恆的瞬間結凍,化為分針與秒針間筆下的一撇彩色回憶,以色彩及畫面來詮釋、歌唱。

16歲學生的作品以他們的視角觀看世界,表現出真摯的情感,歡迎民眾一起來參觀、一起回味青春年少的夢想。欲知更多「五分二十四秒─淡江高中美術班第24屆班展」相關展覽資訊請至淡水古蹟博物館官網中「活動及公告」查詢。(自立晚報2018/6/15)

圖說:「五分二十四秒─淡江高中美術班第24屆班展」由高一學生充分準備與老師細心協助,所完成表現16歲真摯情感的作品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