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參與式預算 高中生與社區改造瓦磘溝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教育局15日於永平高中舉辦「高中生社區參與式預算提案發表暨投票活動」,邀請永平高中學生結合鄰近社區發展協會及里長,以參與式預算之方式提出符合社區發展方案,讓高中生與社區民眾共同合作參與社區發展及改造。

教育局歐人豪主任秘書表示,教育局去年開始提出新北市高中生的參與式預算計畫,今年度則嘗試將本市高中生的參與式預算結合社區發展,期待學生與社區民眾合作,增進在地認同感,以青年觀點及創意,參與社區發展。

47位學生透過一系列培力工作坊課程,對參與式預算概念、提案方向、經費概算擬訂等有初步了解,並與社區發展協會及瓦磘溝願景社的民眾共同合作,思考瓦磘溝周遭環境及公共議題並分成5組提出創意發想。除實體課程外,學校更開設線上討論區,讓學生能下載教師提供的相關資料,同時作為小組上傳作業及進度回報的平台。

永平高中劉淑芬校長表示:「本校一直以『培養學生成為具有國際競合力的世界公民』作為辦學目標,透過課程的培力與科技工具的導入,進行參與式計畫的提案發表,讓學生能根植於在地文化並與國際接軌。」陳政典組長也表示很高興能透過參與式預算把公民參與、環境教育課程與課程科技做優美結合,新北市瓦磘溝願景促進聯盟理事長林宗明及總幹事林育德也都對學生實際了解並參與社區表示支持。(自立晚報2018/6/15)

圖說:參與式預算 高中生與社區民眾一起改造瓦磘溝-大合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