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海祭大稻埕首戰 30組搖滾樂團拚入場券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2018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海洋獨立音樂大賞」三場會前賽16日起一連三天分別於PIER5大稻埕碼頭、淡水漁人舞台及淡水捷運站後廣場舉行,三天比賽皆開放民眾現場聆聽並為樂團加油打氣!今年共有159組優秀樂團報名,當中不乏知名創作樂手,經過評審團初選入圍的30組參賽樂團於端午節3天連假展開激戰,每組僅有20分鐘的演出時間發揮本領,搶奪限量的海祭決賽入場券,進入7月28日(六)的「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在原創音樂殿堂最具代表性的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中決一勝負!

此次入選樂團曲風多元,橫跨電子、後龐克、本土搖滾、電子搖滾、嘻哈、流行搖滾等,16日第一場會前賽參賽樂團,包含:雨國Kingdom of Rain、五五身、GUTS、夕陽武士Sunset Samurai、草屯囝仔、馮羿、鐵獅亮光樂團、鐵擊、海馬 迴、潛規則、嵐馨樂團等共計11組優秀樂團熱力演出,各團無不卯足全力展現創作能量及舞台魅力,讓今年海祭從會前賽階段就大有看頭,也考驗著評審團的最後選擇。

第一場會前賽特別引人注意的是年齡僅有11歲的馮羿,他不但曾拿下「2017亞洲達人秀」評審David Foster給的Golden buzzer(黃金按鈕),也是該節目台灣第一位進入決賽的選手;另外一組62歲的參賽樂團-「鐵獅亮光樂團」則大有來頭,是由知名綜藝主持界大哥彭恰恰所組成的團體,問起彭大哥為甚麼會參加今年「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徵選,他表示:「對音樂的創作熱忱多年來始終如一,而追逐夢想是不限年齡!」讓今年海祭從會前賽第一天開始就展開激烈競爭。

接下來2場會前賽將在6月17日(日)及6月18日(一)分別於淡水漁人舞台及淡水捷運站後廣場舉行,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邀請熱愛搖滾及原創音樂的民眾共襄盛舉。(自立晚報2018/6/16)

圖說:62歲的參賽樂團「鐵獅亮光樂團」由知名綜藝主持界大哥彭恰恰所組成的團體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