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市圖招募 英日韓客語導覽志工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全臺首創24小時不打烊的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以創新的閱讀服務模式,吸引許多民眾重新走入圖書館,開館三年造訪人數高達510餘萬人次,同時亦吸引不少國外團體前來參訪交流,迄今已有40餘國前來交流取經。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圖書館的導覽志工團隊臥虎藏龍,例如外交官退休的楊莒民,便是圖書館最愛的外語導覽志工。經通英語,諳法、德、西班牙等多國語言的他,經常被指定擔任外賓導覽員,曾接待包括雙十國慶吐瓦魯總理、尼泊爾市長、奧地利商貿辦事處、以及史瓦濟蘭等各國貴賓,他總是比照以往在外交場合接待國外訪賓的方式,詳盡地主之誼,讓各國貴賓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投身外交工作30餘年,楊莒民先後派駐英國、美國、多米尼克、貝里斯等歐美各國,站在第一線擔任臺灣外交的先鋒,後來為了照顧年邁雙親申請退休,結束公務及出使生涯。退休後的他,因為喜歡看書,所以在103年加入新北市立圖書館志工團隊,擔任第一批外語導覽志工,從國家外交繼續國民外交,退而不休,換個跑道繼續和世界做朋友,為臺灣文化外交盡一份心力。此外,他也同時擔任圖書館的故事志工,用有趣的英文故事帶小朋友進入外語世界,也有了固定的小粉絲!

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啟用後,已成為新北市必訪景點之一,為了提供更貼心的多語導覽服務,圖書館特別展開外語及客語導覽志工召募,歡迎具有英語、韓語、日語、客語等語言專長的朋友加入我們的行列,報名日期自6月20日起至7月底止。詳細召募暨培訓訊息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洽詢電話:(02)29537868分機8013林先生。(自立晚報2018/6/17)

圖說:外交官退休的楊莒民在雙十國慶時接待吐瓦魯總理夫婦,讓外賓感受臺灣獨特的閱讀文化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