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議長盃龍舟賽登場 朱立倫鳴槍加油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議長盃第八屆龍舟錦標賽」17日上午在蘆洲微風運河盛大開幕,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並為賽事鳴槍。

朱立倫表示,非常高興看到各國選手齊聚新北,龍舟比賽不僅是傳統民俗活動,也是重要運動賽事。新北市近年來已成為龍舟競技基地,包括上個月舉辦的亞洲盃龍舟大賽選拔賽,以及一年一度的兩岸龍舟交流,都讓龍舟賽成為一項廣受歡迎的國民外交活動。

朱立倫在現場與別具特色的龍舟隊伍熱情互動,包括裝扮成英勇特警的「安平俱樂部」、排球少年「徐州大雄」以及以採紅菱為主題的「划贏我就是你不隊」等特色隊伍,多支隊伍別出心裁地打造搶眼的「龍舟戰隊」,為比賽增添豐富多元的創意亮點。

新北市議長蔣根煌指出,今年參賽隊伍共96隊,包括31國69位外籍選手,一同爭奪總額高達200萬元的獎金,希望各隊選手發揮最好實力,勇奪佳績。

新北市體育總會理事長黃志雄說,龍舟賽代表同舟共濟與團結合作的精神文化,也象徵新北市府與市民秉持著同樣的想法與理念,創造出一個偉大的城市。

主辦單位表示,今日晚間7點,現場將有民歌、熱門音樂接連演出的「仲夏夜民歌音樂饗宴」,歡迎市民參加,一同High翻全場,共度端午之夜。(自立晚報2018/6/17)

圖說:新北市議長盃第八屆龍舟錦標賽開幕典禮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