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青農陳韋宇 產銷新模式獲亞軍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淡水青農陳韋宇代表新北市參加中華民國農會舉辦的「107年度跨世代農業經營經驗分享競賽」獲亞軍殊榮。陳韋宇培植歐洲有機生菜品種,取得顯著成效。運用留歐時所學創新的產銷模式,在競爭市場中開創出一片藍海。

陳韋宇經營的「德安居有機農場」,已取得有機驗證,作物以歐洲生菜香料為主,培植成功的有佛羅倫斯蕃茄、綠橡木萵苣、紅波士頓萵苣、瑞士甜菜、吉康菜、抱子甘藍、綠捲鬚萵苣、茴香頭、義大利芝麻葉和紫菊苣等等。他以牛津電子材料碩士,用半導體思維來種植歐洲生菜,成為許多主廚的夢幻食材。所生產的蔬果直接銷售北區多家知名餐廳,供不應求廣受好評。他說原以為紫菊苣在這種炎熱的季節難以種植,想不到結果令人滿意,這應該歸功於新北市府修建完善的灌溉渠道及當地的土壤特性,讓本區即使在旱季也無缺水之虞。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在政府大力協助推動有機農業下,透過農友親身耕作實驗,及生產技術的改良和創意行銷有機食材,建立不同的市場區隔,可讓更多年輕人願意從事農業耕作。陳韋宇是104年4月第一批參與市府農業局設置「小農鮮舖」的農友,一路輔導至今。市府積極推動「新農漁民輔導計畫」鼓勵青年從農,可提供技術、資材、行銷等相關協助。(自立晚報2018/6/19)

圖說:青農陳韋宇獲獎照片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