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移民署退休員工捐贈雙乘坐復康巴士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一家三代都是從事跟警察治安有關的蔡先生,從移民署退休下來後,為了感念父母,以父母之名捐贈新北市政府1輛雙乘坐位復康巴士,蔡先生低調表示,父母生前都坐過復康巴士,尤其母親在中風後,要到醫院複診或復健,坐計程車很不方便,幸好有復康巴士,可以用輪椅直接推上車,因此家境雖不是很富有,但希望捐贈復康巴士,能讓更多的失能長輩或身障者受惠。
  
蔡先生的父親蔡厚勳,曾任台北縣警察局刑事課長,與板橋地緣感情深厚,或許受到父親影響,他也考上航警局,30年前就在桃園中正機場負責出入境證件查驗,航警局改隸移民署後,繼續服務,直至去年退休,他的兒子目前也在移民署派駐中正機場服務。

家住新莊的蔡先生表示,母親因晚年中風,要到醫院就醫搭計程車很不方便,幸好有復康巴士,而父親90多高齡時生了場大病,也使用過復康巴士,他自己在去年腳部開刀也曾使用過,因此對復康巴士的功能深刻體會,但新北市幅員廣大,身障人口和失能長輩又多,有時不一定叫得到車,因此想說節儉點退休金,捐贈一部雙乘坐位的復康巴士,讓有需求者叫車多了一個機會。

朱立倫表示,雙乘坐位的復康巴士一輛要175萬元,蔡先生一家只是樸實的公務員,最近又因年金改革,退休金減少,但全家人仍願意捐出復康巴士,來幫助需要者,「默默行善、推己及人,著實令人敬佩!」市府一定會善用這部復康巴士。(自立晚報2018/6/19)

圖說:蔡先生偕妻子和子女一起捐贈雙乘坐復康巴士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