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中港大排不「藝」樣 角落處處有驚喜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中港大排是北新莊主要排水路,改造前污水黑不見底、臭氣沖天,引發許多環境問題。經整治改善工程後,更美化大排兩側景觀,成為一個充滿綠意的親水河廊,成功打造大台北地區的清溪川,最近更結合實景做「視覺彩繪」,為地方製造話題及凝聚民眾焦點,讓中港大排不只是鄰里公園,同時也能成為真正的「代表性地標」。

水利局表示為了使民眾更親近、更常使用中港大排,特別引用國外大牆面及小幅作品與實景結合的彩繪方式,延伸中港大排「水」的元素,橋下通道利用大牆面、大區塊的特色,塑造成繽紛的「大型水族箱」、「水世界」的感覺;同時配合中港大排兩側植物及週邊可利用之水管、椅子,甚至是小孔洞,以「小型彩繪圖樣」與現場實景(物或植栽)結合,創造出「小」而「不經意」的美感,不僅讓人會心一笑!更能利用借位拍照,發揮創意拍出有趣好玩的照片,歡迎民眾來中港大排走走,來趟充滿「尋寶樂趣」的療癒之行。(自立晚報2018/6/20)

圖說:中港大排 角落處處有驚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