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市圖暑假消暑閱讀季 愈讀愈上癮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暑假即將來臨,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推出消暑閱讀大餐,邀家長與小朋友炎炎夏日一起來做手工書、參與豐富的閱讀活動,新北市54位閱讀推動教師也共同為新北市1-6年級的學童推薦了近200種的好書,讓父母可以陪伴孩子愈讀愈上癮。

由新北市立圖書館和財團法人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以及財團法人新北市三重區先嗇宮共同舉辦的「悅讀一夏,輕鬆Fun暑假」夏日閱讀季活動正式開跑!今年以「動手玩書」手工書創作為主題,22日於三重分館舉行起跑記者會,現場並邀請知名童書作家及手工書達人王淑芬老師,教學童製作屬於自己的創意閱讀手工書,為今年的夏日閱讀季宣告啟動。

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王錦華表示,除了「悅讀一夏,輕鬆Fun暑假」活動外,暑假期間,全市29區圖書分館還有超過上百場各具特色的閱讀活動,包括親子閱讀活動、樂學講座、藝文饗宴、童話故事屋、歡樂電影院、以及科學、語文、手作DIY等各式才藝課程,同時為家長及小朋友準備暑期閱讀書單,要在炎炎夏日帶給大家滿滿的好書、好活動。

新北市立圖書館邀親子暑假一起來玩手作!創意閱讀拿獎金!每位參與「悅讀一夏,輕鬆Fun暑假」活動的兒童與青年學子都將獲得一本閱讀護照,活動期間借閱100本書籍,即可兌換精美禮物;參加閱讀心得比賽前三名及優選5名,還可獲得500元至6,000元不等的獎金,第一名的作品並將刊登於國語日報、國語日報週刊及中學生報上。相關活動訊息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頁查詢。(自立晚報2018/6/22)

圖說:暑假即將來臨,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推出消暑閱讀大餐,邀家長與小朋友炎炎夏日一起來做手工書、參與豐富的閱讀活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