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謠言DEBUG 新北市樹木保護面向全國最廣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表示蘇貞昌老縣長今日前往新店勘查樹木區域,是新北市地政局進行中央新村北側區段徵收計畫時,將範圍內尚未媒合的樹木暫時移植到目前未有開闢計畫的國小用地,集中養護,本市並沒有所稱的「新店大樹之家」。

新北市政府說,蘇老縣長所提那些樹是早期就存在那個區域的,過去沒有考慮適地適種,在市區內種植大量的黑板樹或木棉樹,因為果實臭味與花朵棉絮,為維持行車安全與行人呼吸道健康,後續新北市政府必需進行果實花朵打除,在新北市政府的努力之下,儘力將這些樹都移植,沒有因為當時的亂種而被犧牲。

另蘇老縣長時期闢建完成的縣民大道,因為種植外來種鐵道木,根系較淺容易倒伏,再加上近半路段原始設計島寬不足1.5M,樹穴太小,每遇風災就易傾倒,新北市政府陸續在島寬足夠的區域換植台灣原生種的台灣欒樹,島寬不足區域則以灌木替代,彌補原始設計不良,維持市區道路綠美化。

就算如此,新北市仍珍惜每一個綠色資源,在公共工程時仍盡力將這些不適合的樹種妥善移植維養,不放棄任何一棵被稱為「沒有價值的樹」,新北市除了珍貴樹木,行道樹、公有公共設施用地上的樹木、甚至是私人種植直徑大於60公分的樹木,都在樹木保護的範圍內,相較其他城市,新北市樹木保護面向是全國最廣的,這都是市府、樹保委員會與護樹團體多年來共同努力的成果。

新北市列管珍貴樹木1056棵,且自升格以來,新闢484座公園綠地,較升格前成長95%,創造471公頃的公園綠地面積,透過公有造林計畫、民眾自主造林、海岸造林、公私合作造林等方式,森林覆蓋率已達76%,六都第一。升格後林地增加了1萬5950公頃,增加面積全國第一,由新北市政府帶頭種樹、養護樹木,讓新北市民一同乘涼。(自立晚報2018/6/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