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全國大南瓜925斤再締新紀錄 誕生南瓜王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農業局輔導淡水區農會辦理的「107年全國大南瓜比賽活動」23日於淡水金色水岸廣場精彩登場,歷經秤重競賽,由全蔣清先生所栽種重達925台斤的「美國大西洋南瓜」奪得全國重量組冠軍,同時也成為突破台灣紀錄的南瓜王,由新北市長朱立倫親頒5萬元獎金;活動現場展出上百顆小如拳頭、大如巨石的各色品種南瓜,吸引民眾好奇圍觀,一同與大南瓜合影,度過歡樂的夏日金瓜派對!

淡水區農會表示,今年共集結全國近164名種瓜好手報名參加,競賽組別分為全國重量組、創意組、新北市品質組以及食用南瓜品質組,競爭十分激烈。經過昨日的南瓜王爭霸戰,奪得107年全國重量組冠軍的農友是來自南投的全蔣清先生,重量達925斤,締造大南瓜比賽歷年以來最好的成績,為台灣的大南瓜種植增添歷史性的紀錄。

大南瓜比賽的開幕活動特別舉辦「南瓜甜心塔」千人試吃活動,由新北市長朱立倫將象徵勝利的「King」字樣放上甜心塔頂端,並宣布由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提供可口的南瓜甜心塔試吃活動正式展開,邀請大家一起分享冠軍南瓜王歷經半年栽種、終於成功破紀錄的榮耀與喜悅!

另外還有由大同大學生物工程學系與淡水區農會研究開發的「南瓜啤酒」,也於6/23(六)、6/24(日)搶先開放民眾試飲,其他周邊活動還有當季鮮採農夫市集、淡水區農會推出的南瓜冰沙周邊商品試吃、南瓜料理以及彩繪南瓜DIY,歡迎大家把握周末假期前往共襄盛舉。(自立晚報2018/6/23)

圖說:全國大南瓜925斤再締新紀錄,誕生新台灣南瓜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