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蘆洲集賢分館展出 交錯的平行線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聽到拉鍊聲,就會聯想到開始了、出發了,這聲音也是勤勉自己不要停下腳步一直向前看。」展者陳佑朋將每天所觀察到的拉鍊聲作為他創作的重要元素,透過拉鍊拉起與畫作的連結,同時也為他拉開創作的想像。陳佑朋與他的老師洪堯順即日起至7月12日,於新北市立圖書館蘆洲集賢藝文中心展出「交錯的平行線」師生聯展,分別以抽象與寫實這兩者迥然不同的畫作來呈現矛盾的視覺感受。

陳佑朋表示,拉鍊是我第一個在畫作上對聲音的紀錄,也是代表著一個開端,每天早上要出門前總會聽到拉鍊快速拉起的聲音,不管是衣服還是背包,那個聲音深深的刻畫在我的腦海中,只要一聽到就會聯想到開始了、出發了。

「撥雲見日-玉山」,用拉鍊的方式記錄充滿變化且豐富的生活,用自己的視野重新詮釋對於玉山的感動。旅行者在這段旅程中,克服各種困難、與自我內心的角力,對於未來的追求,直到看見旅程的目的地那剎那間的美好,就像用拉鍊在雲間拉出一道巨縫,看見曙光,消除內心的迷惘,

想看見更多作者用拉鍊拉開有趣的想像嗎?「交錯的平行線」師生聯展即日起於新北市立圖書館蘆洲集賢分館展出,展覽相關訊息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頁(網址https://goo.gl/Dxfym3),洽詢電話:(02)82821951。(自立晚報2018/6/23)

圖說:陳佑朋(左)與他的老師洪堯順(右)聯合展出「交錯的平行線」師生聯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