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市府會攜手演出《風雪義女情》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與新北市政府自100年起每年攜手演出「敬老獻藝歌仔戲」,大獲民眾好評,今年邁入第8年,推出全新戲碼《風雪義女情》,23日在市府多功能集會堂精彩上演,吸引滿場觀眾。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歌仔戲是非常受歡迎的台灣傳統戲劇,尤其深受長輩們喜愛,今天由新北市議員及市府首長們共同演出,不僅傳承這項具代表性的文化活動,也希望讓所有長輩度過一個快樂的週末假期。

今年歌仔戲演員陣容包括副市長李四川、客家事務局局長賴金河、地政局局長康秋桂、勞工局局長許秀能及議員王淑慧、林銘仁、廖本煙、蔡淑君、許昭興、白珮茹、賴秋媚等人;並聘請歌仔戲老師黃美靜特別指導。

新聞局表示,敬老獻藝歌仔戲活動是朱市長任內首創,也是台灣各縣市絕無僅有,透過演出促進府會一家親的深厚情感。今年推出新的戲碼《風雪義女情》,主要是闡揚為善孝親的精神,故事傳承了傳統戲曲文化活力。

新聞局指出,今日的演出會全程錄影,透過聯播的方式於今年7月29日中午12時在新北市各家有線電視的第3頻道(公用頻道)播出,讓沒來現場的長輩也能夠在家裡看電視,欣賞精彩的演出。(自立晚報2018/6/23)

圖說:新北市府會攜手演出《風雪義女情》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