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夏日青年新體驗 探尋客家茶香秘境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107年新北好客青年研習營展開在地客家文化新體驗!百位來自全臺各地的青年學子們在7月7日、8日進行新北客家文化探尋,並藉此向各領域的達人學習寶貴經驗,是一場令人印象深刻的深度之旅。

本次活動以茶為主題,學員們首先走訪三峽的天芳茶行家族、街坊古厝、廣靈廟和藍染工坊,聆聽歷史悠長的客家遷移史及客家茶產業發展軌跡,向老師傅討教傳統手工技藝。在辛勤的汗水揮灑後,學員紛紛享用親手揉炒的茶葉芬香,更透過參與融合客家美食和音樂的夏日饗宴,在輕鬆的氛圍中認識當代客家的文化特色。

此外也邀請客家新女性─淡江大學彭莉惠教授和知名金瓜三號創辦人蔡威德分享生命經驗,讓學員們透過標竿學習的方式追尋成長目標。在青年之夜,學員相互分享客家議題的觀察,匯聚客家文化事務的意見交流。活動中結合性別平等課程,邀請藍懷恩講師進行性別體驗學習方案,傳遞性別主流化觀念。

新北市客家局高鄔梅英主任秘書表示,本次有許多首次到園區參與青年營的學員,並且非客籍的學員都透過這次活動對客家文化產生高度興趣,也延續客籍學員對於自我文化的傳承與認同。學員們從各個不同的面相領略客家文化特色,體會魅力十足的都會客家風貌,為一年一度的新北客家青年研習營留下豐富的回憶。(自立晚報2018/7/8)

圖說:全體學員結業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