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北北基桃中小學 英越語生活營開訓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將於9日舉辦「107年北北基桃地區中小學英越語生活營」開訓活動,教育局為提供新住民子女學習越南語、英語的機會,特別與國教署、國泰慈善基金會、丁善理基金會及越南丁善理紀念中學合作,由7月9日至13日為期一週浸潤式英越語生活營,提供新住民子女學習越南語、英語的機會。

生活營由越南胡志明市丁善理紀念中學甄選20名高中生,結合本市10位青年外交大使,共同擔任輔導員,營隊期間將全程於明德高中住宿,讓學習自然的融入於生活,透過遊戲、民間歌謠、舞蹈、美術等豐富的課程形式,以多元的學習策略,引發新住民子女學習動機與興趣,讓來自於北北基桃地區的學員們在英越語的生活情境中認識越南的歷史、飲食、傳統遊戲及歌曲。此次營隊活動共招收115名學生,不僅開放本市學生報名,更鼓勵北北基桃地區的學員參與學習,創造並擴散多元包容的價值。

教育局表示,為提供學生多元學習的機會,善用暑假自主學習時間,特地辦理英越語生活營,鼓勵新住民子女學習母語。並透過豐富的生活情境課程,使學生不僅精進越語及英語,更認識越南的文化。(自立晚報2018/7/9)

圖說:107年北北基桃地區中小學英越語生活營開訓-隊員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