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宋明宗X侯友宜 首場市政說明會登場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侯友宜9日晚間與議員宋明宗,在泰山國小大禮堂聯合舉辦首場市政說明會,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特別出席力挺,現場更湧入近千位熱情的鄉親,連二樓看台都擠滿民眾,熱情破錶。

宋明宗特別推崇李鴻源在北縣副縣長任內,發揮水利專長,包括立委李鴻鈞、吳育昇及朱市長,也協助爭取中央預算增設中港東站抽水站,去年又增設中港西抽水站機組,「此後泰山就再也不淹水了!」

李鴻源致詞時指出,現在台灣問題不是軍公教薪水太高,而是勞工薪資太低,結果政府推動年改,一年省不到100億元,反觀光是擴大內需8800億元,就把4200億元去做輕軌,風電簽了不平等條約賠了500億元,錯誤的政策比貪污還可怕,連現在台大教授出缺,根本沒有人要來教書,讓他很擔心「文官系統被摧毀,好的人不願意作公務員,台灣還有希望嗎?」他還批評,民進黨在兩岸、用水電力各方面,都是用意識形態治國,光是賴清德院長「務實的台獨工作者」一句話,台灣資金每天就跑出去20億元,股市也蒸發20兆元,台灣怎麼會有希望?李鴻源呼籲,這次選舉和2020,「絕對不能再把票投『那個黨』,太不專業了!」

李鴻源還說,未來他很願意「義務協助」侯友宜,有計畫地推動「防災型都市更新」,因為新北市需要有擔當、有執行力、看的清楚問題的市長,新北才能翻轉。李鴻源也代表鄉親送上一籃鳳梨,預祝侯高票當選。

侯友宜則在全場歡呼聲中到場,並在泰山地區仕紳陪伴下,組成人牆說明市政。侯友宜致詞時說,這是他七年多以來首次不在防災中心坐鎮指揮,但今天來到現場一樣意義十足,這種市政溝通才能讓新北市真正做到安居樂業,讓新北越來越好。

侯友宜強調,他上任最想做的事情就是都市更新以及市地重劃,如果機場捷運是一條大魚,魚頭是台北車站,魚尾是桃園機場,最菁華的魚身就是在新莊、五股、泰山,但是沿著機場捷運所看到的是「綠油油的違章建築」,他感嘆「一個國際的大門戶不應該是這樣。」現在捷運做通了,就像血路打通一樣,腳骨就要跟長出來,尤其「捷運到哪裡、都更就要到哪裡」,更要讓溪南、溪北兩大核心帶領新北市前進。

侯也提到,對五股垃圾山,雖然有防洪考量,但該做還是要做,整塊地可以就地夯實,弄成一個台地,從這個地方發展起來,帶動五股地區的發展,這點他的想法與李鴻源部長不謀而合。另外台北市捷運站都有七、八個出口,新北常常只有兩個,甚至同一個方向,尤其泰山地區常在反映的A5出口增設,未來一定要做。

對汙水下水道,侯友宜也表示要從目前的84%做到100%,只要做好了,不管中港大排還是貴子坑溪就不會髒又臭,「咱都知道李部長是水利專家,大家都不愛做的就是汙水下水道,在老縣長任內是個位數,到周縣長跟李部長的時候做到36%,這是他們的努力,我們應該肯定。」侯友宜強調,雖然這個工程花錢又不容易被看到,這是無名英雄的事情,一定要做。

對防災型都更,侯也強調,有作為的政府就應該防患未然。侯友宜以過去李鴻源的報告舉例說明,若是大台北地區的山腳斷層若發生規模7.0的淺層地震,將會有6級或是7級的震度,雙北有可能會倒3萬5000棟房屋。而且光是倒500棟房子在救災、管線、交通上就會立即陷入癱瘓,作為負責任的政府不能心存僥倖,新北屋齡超過30年的房屋有超過67萬戶,在居住正義跟居住安全一樣重要的時候,如何做到讓大家都能住的安全,這是他侯友宜的使命。

對目前的高齡少子化議題,侯也表示,現在公托做了很多,但還是不好抽,他未來將要用更快的速度,利用閒置教室、公益回饋空間讓小朋友有地方可以得到照顧,同時強化公共托老,甚至進一步打造「幼銀共榮」,讓年輕人能專心打拚。

侯更不忘強調,他在新北市七年,最了解文官體系如何運作,與人之間的情誼是推動市政的重要關鍵,他就像是最好的棒球教練一樣,而且他不是政治人物,他是警察出身的公務員,對的事情就要往前走,只有在他的帶領下新北市才會進步。(自立晚報2018/7/9)

圖說:宋明宗X侯友宜 首場市政說明會登場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