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詩之境 特展在地詩人齊聚詠詩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烏來南山悠然」、「雲棲燕子湖」、「碧潭印象」新店著名的地景,都是詩人眼中筆下的美麗元素,透過妙筆與巧思創作下,皆成了獨一無二的文學創作。管管、麥穗及川三位新店在地詩人,19日在新店文史館「詩之境」開幕展中朗誦數首以新店為題的現代詩創作與現場民眾分享,帶大家認識不一樣的地方文學風景,引起現場聽眾的共鳴。

為了讓地方民眾能認識不一樣的在地文學風景,7月19日起於新店文史館展出的「詩之境」特展,特別以新店溪中上游區域為題,邀請管管、麥穗及川三位在地詩人發表詩作,透過在地作家細微的觀察與文學之筆,加上詩人的親自朗誦,讓大家得以感受詩人筆下不同的新店悠然風情,並鼓勵大家閱讀在地作家的作品。

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王錦華表示,管管、麥穗與川均為新店在地詩人,管管為臺灣著名現代詩人,以「詩人管管」之名享譽臺灣。因為對於現代詩的喜愛,曾任創世紀詩雜誌社社長,也曾與張默主編《水星詩刊》,出版作品包括《荒蕪之臉》、《管管詩選》、《管管‧世紀詩選》等。詩人楊華康(麥穗) 曾任臺灣省林務局烏來臺車站站長,也是臺灣著名編輯、報人,1952年,開始創作現代詩,與吳望堯、秦松等成立「明天詩社」,並出版《明天詩訊》月刊。川曾獲中國文藝新詩創作獎章、吳濁流文學新詩獎、全國優秀青年詩人獎、鹽分地帶文學獎及其他等多項獎。

「詩之境」特展將於新店文史館展出至10月25日,歡迎大家一起來品味新店與詩作的交融,相關展覽資訊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自立晚報2018/7/19)

圖說:管管、麥穗及川三位新店在地詩人以新店溪為題創作現代詩,帶大家認識不一樣的地方文學風景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