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大學指考成績出爐 新北考生表現優異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107學年度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於19日寄發成績單,新北市各公私立高中職共有5,633名學生參加本次考試。社會組榜首為就讀板橋高中的吳東翰同學(451.6分,不採計公民);自然組榜首為就讀於私立南山高中的林治善同學(426.45分,不採計國文),新北市榜首皆為新北市在地就學學生,足見推動在地就學成效顯著。

新北市公私立高中職社會組榜首為就讀板橋高中吳東翰同學獲得451.6分(不採計公民),東翰個性穩重,喜愛閱讀,興趣多元,平日對國際時事非常關心,並且勇於在課堂中提問。根據歷史老師張肇祥三年來的觀察,東翰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也是稱職的歷史小老師。另一位該校數理資優班莊珮聿同學則是校內自然組榜首,考出417.6分(不採計國文)的好成績,個性乖巧、讀書認真,在數資班三年的生活中,珮聿對於實驗的學習最為深刻,了解到過程中須反覆思索研究細節,不斷嘗試實驗,因此加深了自己的耐心與細心。

永平高中校內社會組榜首劉道恩同學,學測總級分只有56分,指考一舉拿到399.4分(不採計公民)!道恩認為:讀書計畫立了大功,按照計畫全心投入的讀書,自習、遇到不懂的提問,讓自己最後的複習更全面。」國中時道恩是手球隊選手,曾經想成為手球國手,升高中時考量離家的距離,決定就近入學就讀永平高中。曾經以為只要考上好高中就可以輕鬆過日子,而全心投入社團,為了活動、發表會投入大量的時間與金錢,功課也顧不上。直到學測成績公布,才驚覺以自己的實力,距離理想的管理學系還有很大一段落差,下定決心參加指考,依照自己的狀況,排定讀書計畫按部就班地走。

欲參加大學考試分發入學的考生應於7月19日至7月27日繳交登記費,7月24日至7月28日網路登記分發志願,考生至多可登記100 個志願,請考生詳閱簡章規定,登記志願期間如須諮詢或協助,可電洽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以下簡稱分發會)服務專線(06)2362755(服務時間為7月24日至7月27日上午9時至晚上6時,7月28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30分)。

大學考試分發入學各校錄取名單訂於8月7日公告於分發會網站(網址:http://www.uac.edu.tw),考生可經由網站或各媒體查詢,錄取通知由各錄取學校寄發,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祝福所有的考生都能進入理想的校系。(自立晚報2018/7/19)

圖說:永平高中劉道恩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