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閃耀金山 蹦火仔主題遊程歡迎參加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蹦火仔漁期即將在8月進入尾聲,想搭乘娛樂漁船,近距離感受蹦火仔的聲光震撼及獨特百年漁法魅力的民眾,趕快上網報名,錯過機會就再等明年喔! 無法搭船出海的民眾也不必失望,21日將有蹦火仔岸邊展演活動,歡迎民眾來金山沙灘看蹦火仔。

為讓民眾更加瞭解這項珍貴的文化遺產,新北市府輔導蹦火漁船結合旅行業者推出蹦火仔主題遊程,搭乘娛樂漁船近距離觀賞蹦火仔,還可體驗夜釣、捕蟹、遊覽周邊景點及探訪魚路古道,另安排專人解說,讓你更加了解蹦火仔珍貴的文化歷史,保證讓你收穫滿滿,快搜尋「來去農家DO一日」連結那米哥或樂客旅行社遊程網址報名唷!

農業局表示,蹦火仔是金山在地的百年傳統漁法,但隨著漁業科技進步,如今全世界僅剩金山4艘蹦火仔漁船,魚汛未必天天有,但觀光資源一直存在,所以從發展漁業文化的角度,鼓勵漁民轉型並媒合與民間旅行業者合作推出蹦火仔遊程,吸引民眾參與遊程的同時,推廣漁村文化及金山特有景點,實際帶動當地觀光,創造周邊的經濟效益來改善漁民生計。(自立晚報2018/7/20)

圖說: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21日舉辦蹦火仔展演活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