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小白宮常設展微整型 引爆IG打卡潮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小白宮全新常設展,美照拍不完!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暱稱小白宮)常設展全面更新,經典的白色迴廊、擬真歐式書房,原汁原味的壁爐及書櫃壁畫,不用憑空想像就能來歐式建築體驗當貴族,不管是文青照、婚紗照還是全家福都超好拍。

小白宮園區自民國94年開放參觀,淡水古蹟博物館為提升參觀品質,更於今年將內部展區升級,運用互動多媒體及藝術畫將科技與美學導入歷史場域中,以超大觸控式螢幕呈現海關與小白宮從古到今的照片,以流動的相片代表時光的流逝,點選想看的照片還會放大說明,讓相片說老故事;另外以數位化方式展示淡水古蹟點今昔對比,藉由古地圖來認識古蹟點的歷史變遷。

展區除了展示靜態模型外,另考究歷史資料繪出獨一無二的3D中式帆船壁畫,衝出畫框的帆船讓小朋友們搶著拍照。除了超殺記憶體的壁畫牆外,與在地畫家何肇衢老師合作在藝術廊道展示複製畫,知名的淡水夕陽、觀音山都是從視野極佳的淡水工作室繪製完成的,本館從中選出10幅具代表性畫作讓小白宮更增添藝術氣息。

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柏麗梅表示,小白宮是國內外遊客都喜愛來的地方,為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展場使用中、英、日韓多國語言讓各地遊客皆能輕鬆接收新知。(自立晚報2018/7/20)

圖說:小白宮全新常設展,3D壁畫大船小朋友都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