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市道德慈善會送愛到瑪鋉公共托老中心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以「道德念、慈善行」為創會理念的新北市道德慈善會,20日到萬里瑪鋉公共托老中心關懷陪伴長輩,提前為長輩慶祝父親節和慶生,並帶領長輩唱唱跳跳,創會理事長李松青還表演魔術逗弄阿公阿嬤,86歲的失智阿嬤楊簡秀看得出神,長輩都超開心。

新北市道德慈善會理事長陳萬福表示,該會創會理事長李松青原是華僑中學和板橋國中的家長會長,民國79年時結合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起初從關心校園學子開始,設立清寒和優秀獎學金,逐步擴大到服務社區,關懷老人和身障孩子,會員也從幾十人成長到目前2千多人,每人每月捐200元,集合眾人心力一起行善。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和萬里區長謝文祥,以及多位社區理事長和里長均參加關懷活動。張錦麗表示,道德慈善會位在板橋地區,長期濟弱扶貧,逢年過節都看到會員們忙著發放民生物資和慰問金給弱勢家庭,去年獲得新北市長朱立倫頒發社團領航金獎肯定,這次慈善會特別將關懷觸角延伸到北海岸。

張錦麗表示,新北市為了讓長輩在地就養、健康樂活,已經成立了35家公共托老中心,萬里瑪鋉公共托老中心是在105年11月間成立,委託介惠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辦理,希望連結在地資源,照顧好北海岸偏區的銀髮長輩。

萬里區長謝文祥表示,偏鄉資源較缺乏,市府陸續成立公共托老中心和銀髮俱樂部,讓在地長輩可以就近共餐、運動、泡茶、開講,輕度失智失能的長輩也可以獲得照顧,像楊簡秀阿嬤,本來已經失智了,女兒每天載她來托老中心參加各式健康課程,現在阿嬤好轉,身體比以前更健康。(自立晚報2018/7/20)

圖說:新北市道德慈善會送愛到萬里瑪鋉公共托老中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