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警推 刑案現場保全暨溯源採證計畫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為打擊犯罪,推動各項溯源措施,其中刑事鑑識中心亦推動『刑案現場保全暨溯源採證計畫』,除重申現場保全的重要性外,特別強調『溯源採證』的觀念,並於107年7月18、19、20、23日,分4梯次辦理講習,此次講習針對各單位外勤第1線同仁,讓員警能將最完整的觀念帶回第一線,提升整體外勤人員溯源能量。
   
本次訓練由警察局刑事鑑識中心主任黃國政及資深同仁主講,以實務上常見情形為例,內容深入淺出,加深同仁印象,舉例來說,外勤同仁常囿於傳統思維,著重於利用訊問、調閱通聯等偵查作為來追查上游,未將勘察採證列為溯源方式之一,然現今鑑定技術已不斷提升,如能配合適當的勘察採證作為,即能掌握隱藏的上游及共犯,再針對特定對象實施偵查作為,案件可能就有不同的結果。
   
此次講習期間適逢中央警察大學鑑識科學系謝幸媚老師帶領5名學生至刑事鑑識中心報到,進行為期24天的實習,除規劃學生分梯次於中心及分局學習,了解實務運作外,另針對學術及實務的問題進行討論研究,期能發揮理論與實務結合之效果;學生在完成報到後即參加講習課程,展開充實的實習生活。

警察局為追根溯源,澈底打擊犯罪,不遺餘力的推動各項工作並創新思維,未來亦將持續推動相關作為,保障民眾安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