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十三行熱門打卡景點 絕美彩虹牆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八里區的十三行博物館,其工業風灰色混凝土牆面、具延伸感的一線天長梯及浮空意境階梯,一直是IG上不敗熱門景點。現正展出的「原帽•重現-臺灣原住民族帽飾特展」中,以七彩絲線編織的彩虹牆更是浪漫絕美,堪稱情人節告白首選,展期至9月9日,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彩虹夢幻壯觀,有著自然崇拜的臺灣原住民族,形成影響深遠的彩虹信仰,產生不同類型的神話。十三行博物館「原帽•重現-臺灣原住民族帽飾特展」展示臺灣原住民16族極具特色的帽飾,展場中使用七彩棉線布置,打造出彩虹般的情境氛圍,充分呈現原住民族的多元、繽紛及熱情,串起各族美麗文化。   

絕美彩虹牆是由人稱伊蔣老師的太魯閣族工藝師高雪亮設計製作,「伊蔣」是高雪亮的原住民名字,也是太魯閣族語「陽光」的意思,人如其名開朗的她,也把熱情感染給全家人,一起投入工藝行列,彩虹牆與展場佈置便是高雪亮與丈夫、兒子合力完成,可說是愛的呈現。高雪亮20年前任職於貿易公司,為照顧家庭放棄高薪工作,開始接觸手工藝品製作。一開始從未使用過傳統織布機,沒想到經老師指導操作方法,僅10分鐘就上手,大家都感到不可思議,她說:「在編織時,喚醒了兒時在花蓮部落總愛看著老人家織布,畫面在腦中也逐漸深刻。」。投入原民工藝後,也激起她重返校園,自去年完成高中學業,接著便進入臺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系進修,希望能探索各種材質,創作更多傳統與創新融合的作品。(自立晚報2018/8/9)

圖說:繽紛浪漫氛圍吸引遊客駐足拍照打卡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