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國小校長會議 朱:期教育工作不斷精進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9日參加「107學年度第1學期國小校長會議」,感謝校長的無私付出,期許他們成為傑出的教育工作者,同時為新北12年國教展開啟動儀式,希望以「自發、互動、共好」的精神不斷精進。

朱立倫指出,新北市近年在教育政策上,致力推動在地就學,提供學子更多就近入學機會;此外,更持續深耕技職教育,107年底前共建置15所職探中心,提供中小學生職業試探與興趣探索機會,讓孩子們能在安全舒適的環境快樂學習成長。

在校舍硬體設施改善方面,朱市長表示,近7年來共投入180億元,完成42所小學老舊校舍更新,讓許多學校煥然一新;已營運的12座運動中心及運動公園投入70億,接下還有5座運動中心及運動公園興建中,共投入85億,提供市民休閒運動的好去處。

教育的擴充不僅限於硬體,朱市長指出,隨著少子化社會到來,為了減少年輕家長負擔,許多小學近年增設幼兒園及公共托育服務;同時,在樂齡學習上還有松年大學、老人大學及社會大學,讓教育的擴充不僅限硬體,而是往下扎根、向上延伸,為新北的教育開創新藍圖。

教育局長林奕華表示,本次校長會議設計武俠小說情景,除了依校數規模分成2大門派,更透過4種絕妙武功秘笈來讓校長進行闖關,共論12年國教,表示新北市推展12年國教的用心及努力,更展現教育的活潑與創新。(自立晚報2018/8/9)

圖說:校長共學論國教、新北百鍊新課綱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