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八二三炮戰 黃仲崑與新北老兵憶當年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是全臺最多八二三戰役戰友及金門鄉親的城市,今年適逢金門八二三戰役60周年,新北市府將於8月21日至27日在市府一樓中庭舉辦「走過烽火-新北市紀念八二三60週年文史展」,《保庇新北市》九月號封面,也特別邀請電影《八二三炮戰》蛙人黃仲崑,一起加入紀念陣容,讓這個走過烽火一甲子的日子格外令人關注。

人稱「鋼鐵大叔」的藝人黃仲崑,剛好是八二三戰役那年出生,在《八二三炮戰》電影中飾演海龍蛙兵中尉,蛙人分隊長,從民國75年首映至今超過三十年,黃仲崑仍歷歷在目,並直言:「參與過這部電影的演出,才真正體會出和平的可貴。」

現任新北市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榮譽理事長陳欽銘表示,由於當年有無數勇士們的拋頭顱、灑熱血,才有今日國泰民安的臺灣,因此希望透過這次八二三戰役60周年的文史展活動,讓後人不忘前人的犧牲奉獻,也珍惜得來不易的和平。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走過烽火-新北市紀念八二三60週年文史展」,首度與新北市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金門縣政府及六軍團關指部合作,除有八二三戰役史、老照片、戰友見證區、金門鄉親在新北等靜態內容,並別出心裁設置體驗區,讓民眾回溯八二三戰役的歷史與記憶。(自立晚報2018/8/9)

圖說:《保庇新北市》九月號封面,特別邀請電影《八二三炮戰》蛙人黃仲崑,一起加入紀念陣容,讓這個走過烽火一甲子的日子格外令人關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