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板橋成立第二處新住民服務中心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新住民人口數超過10萬人,有10萬4,962人,約佔全國新住民人數19%,高居全國之冠,由於新北市幅員廣闊,為能提供更多元的新住民就近服務,市府社會局在板橋成立第2處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9日上午並舉辦新住民服務網絡交流茶會,邀請所有新住民服務網絡單位帶著姐妹參加,並體驗異國美食。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住民剛嫁到台灣來,人生地不熟,隨著新住民人口日益增多,原有設在三重區的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已不敷使用,因此特地選在新住民分布較多的板橋成立第二服務中心,加上18個新住民家庭關懷服務站,希望提供新住民近便性和立即性的關懷服務。

張錦麗表示,板橋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特別委託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天元慈善功德會辦理,連結各新住民服務團體,辦理新住民相關課程及活動,希望提供新住民通譯、福利、法律、就學、就業等相關諮詢和服務,也讓市民了解新住民文化,培養相互尊重、包容,建立友善新住民的環境。

從泰國嫁來台灣17年的陳蘭倫,家住中和,育有2男1女,她的先生從事物流工作,剛嫁來時覺得文化和生化習慣有很大的差異,所幸新北市開設許多新住民課程,讓她能逐步吸收、適應,她目前在新北市國際多元服務櫃台擔任通譯。

圖說:新北市在板橋成立第二處新住民服務中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