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小小畫家的童畫與童話 天馬行空勇敢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位於淡水得忌利士洋行前棟即日起展出「童畫與童話-甜甜圈畫畫屋聯展」,由27位平均年紀7歲的小小畫家共同參展,其中最小一位年僅4歲,創下博物館成立13年來最小年紀參展者的紀錄。

座落淡水的「甜甜圈畫畫屋」,以啟發兒童創意想像力為理念。成立迄今已陪伴許多淡水小朋友渡過快樂的童年。創辦人LULU老師認為,「孩子們總有著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沒有經過長年歲月學來的思想,也沒有浮世的忙碌帶來的阻礙,透過老師一點一點的帶領,所有小小腦袋中的畫面就躍然紙上。」無怪乎畢卡索一生都想像孩子那樣的作畫啊!

此次共有27位小小藝術家,展出60餘幅的創意畫作。年紀最小的周承恩小朋友用樹脂土創作「悠游大海的魚」,是一條五彩繽紛的大魚帶著一條小魚快樂的悠遊。今年剛滿4歲的他說,「魚寶寶跟著魚媽媽快快樂樂的在大海裡面游泳,我也想變成海裡面的一條魚」。

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柏麗梅表示,本次參展的小朋友年齡從4歲到11歲,充滿童趣的創作和想像力,每幅作品都是孩子心中發想出的一個個精彩故事。即日起至10月14日歡迎前來得忌利士洋行前棟欣賞與聆聽這些小小畫家的畫與話。欲知更多「童畫與童話-甜甜圈畫畫屋聯展」相關展覽資訊,請至淡水古蹟博物館官網中「活動及公告」查詢。(自立晚報2018/8/10)

圖說:小小畫家的「童畫與童話」大合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